Overblog
Edit post Follow this blog Administration + Create my blog
焦點禮服女神的衣櫥

物理治療師的專業可不是操作機器而已!分享景能物理治療所的徒手治療特色

物理治療師的專業可不是操作機器而已!分享景能物理治療所的徒手治療特色

我是一名上班族,今年剛滿30歲,前陣子在感受到自己的身體耐操程度急遽下降,卻又不肯服老的情況下,三五朋友推薦我去附近的健身房一起運動,希望透過久違的運動來打敗初老症狀。但正當自己感到漸入佳境,想要挑戰槓鈴時,發生了悲劇......在我舉起槓鈴的那刻,突然覺得後腰部很痛,立馬放下後腰部仍然有刺痛跟痠麻感,非常的不舒服。後來當天下午趕快去附近的醫院看骨科,醫生說是腰部的椎間盤突出症狀。

 

當下雖然無奈,但想說應該稍微治療並休養一陣子就可已康復了,怎麼都沒想到做了儀器治療、熱敷等等整整半個月,腰痛與腰痠的症狀卻還是不見好轉,也讓我開始懷疑物理治療的治療效果...

 

後來我上網查了資料後才知道,原來儀器治療僅僅是物理治療的一項,其中還有運動治療及徒手治療,原來之前認為物理治療只是依靠儀器的想法大錯特錯!

 

物理治療分為三種主要的治療方式,除了最廣為人知的儀器治療外,還有運動治療、徒手治療,其中又以徒手治療法針對椎間盤突出的病症最具療效。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決定去網路上推薦評價還蠻高的自費物理治療所─台北松山景能物理治療所看一下。

 

物理治療師的專業可不是操作機器而已!分享景能物理治療所的徒手治療特色

來到這間位於台北松山的景能物理治療所時,覺得很意外,完全不像以往去診所看診時那種冰冷冷的感覺!

 

物理治療師的專業可不是操作機器而已!分享景能物理治療所的徒手治療特色

環境很乾淨明亮,而且牆上還有掛幾幅畫,有種溫馨的氛圍,讓第一次來看診的我感覺比較沒那麼緊張了。

 

物理治療師的專業可不是操作機器而已!分享景能物理治療所的徒手治療特色

治療師請我到諮商區後,便開始跟我說明起景能物理治療所內的療程,以及根據我所攜帶的診斷證明內容詢問我的病情。(提醒一聲,台北松山景能物理治療所為自費的診所,因此在前往景能物理治療所前,必須先去給醫生看診並取得診斷證明後,再攜診斷證明前往景能物理治療所就診喔!)

 

物理治療師的專業可不是操作機器而已!分享景能物理治療所的徒手治療特色

在諮詢的同時,我也向景能物理治療所治療師詢問了徒手治療治療椎間盤突出的詳細內容:「徒手治療是治療師根據患者的病症,經仔細評估後,運用適當的手法以達到鬆抱關節、放鬆肌肉、及減輕疼痛等目的的治療方法。」

 

物理治療師的專業可不是操作機器而已!分享景能物理治療所的徒手治療特色

景能物理治療所治療師還說:「包括按摩、關節鬆動術、軟組織鬆拖術、脊椎矯正術、淋巴引流術等等,都是徒手治療法的範疇,當然,椎間盤突出所帶來的腰痛、腰痠病症,也是我們的專業之一,小姐您儘管放心的交給我們!」

 

物理治療師的專業可不是操作機器而已!分享景能物理治療所的徒手治療特色

之後治療師為我做了更詳細的療程說明,我才知道原來徒手治療有別於其他兩種物理治療方式擁有的一對多特性,而是治療師與患者一對一,需要付出大量人力及時間成本的治療方式,所以健保沒有給付,目現都是自費的方式。

 

物理治療師的專業可不是操作機器而已!分享景能物理治療所的徒手治療特色

因為諮詢的過程感覺很好,所以就決定來網友推薦的台北松山的景能物理治療所進行我椎間盤突出的後續診療,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景能物理治療所是自費的診所,無法運用健保給付,但是在治療之前所進行的諮商是不需要收費的(讚)!

 

物理治療師的專業可不是操作機器而已!分享景能物理治療所的徒手治療特色

我覺得景能物理治療所的治療師很有耐心,每次聽完我的問題後,都會很有耐心地回答我,這點在我心裡再度加分,因為曾經有看過醫生是不太聽病患講話,我話都還沒講完醫生就做結論了,雖然可能真的因為經驗老道,但難免會懷疑我話都還沒講完你真的知道我要問什麼嗎?不過景能物理治療所的治療師都蠻仔細地回答我,感覺相當的可靠!

 

雖然治療必須自費,費用會比前醫院就醫來得貴,但我覺得在台北松山景能物理治療很值得,也打算推薦腳痛很久的我爸來景能物理治療所做徒手治療看看。

 

物理治療師的專業可不是操作機器而已!分享景能物理治療所的徒手治療特色

經過台北松山景能物理治療所治療師徒手治療後,椎間盤突出導致的腰痛大幅度的改善啦,雖然不是馬上就痊癒,但每一次療程後都會感受到進步,腰痛腰痠的症狀也越來越緩解!療程結束後大概過了兩個月左有,目前腰部也都沒有復發的跡象,真的太感動啦,超級感謝台北松山景能物理治療所!

 

物理治療師的專業可不是操作機器而已!分享景能物理治療所的徒手治療特色

如果有住在台北的朋友有類似的問題需要尋求物理治療的協助,我真的很推薦松山景能物理治療所,景能物理治療所的主治項目有:頭顱顏面矯正、脊椎矯正、關節矯正、頸椎痛、肩頸僵硬痠痛、神經痛、手麻、腳麻、腰痠背痛、下背痛、慢性疼痛、五十肩、肩周炎、夾擠症候群、肌肉發炎、肌肉拉傷、肌肉挫傷、肌力訓練、功能性訓練、椎間盤突出、骨刺、坐骨神經痛、腳踝扭傷、韌帶拉傷、韌帶扭傷、運動訓練、脊椎滑脫、脊椎錯位、關節錯位、肋骨調整、骨盆不正、骨盆錯位、骨盆歪斜、骨盆矯正、肌肉牽拉、痠麻腫脹痛、失眠、耳鳴、眩暈、足底痛、足底筋膜炎、筋膜炎、全身骨骼神經肌肉理學健康檢查、徒手治療、運動治療,有以上問題的朋友們,推薦你去景能物理治療所看看喔。

Share this post
Repost0
To be informed of the latest articles, subscribe: